Thursday, February 9, 2023

她長得漂亮會撒嬌,遇事總有同事幫忙,不久就害自己吃大虧

每天讀點故事app作者:琥珀指甲 1 周五下午,我面試了一位銷售經理,等把人送走,便拿著簡歷直接轉去銷售部,準備找銷售部經理紀瀾討論一下。 進了紀瀾辦公室,一句話還沒說完,她的電話就響了。她指了指沙發,示意我坐下,然後接了起來。 紀瀾今年28歲,單身。她一頭短髮,鼻樑很高,淺灰色西裝袖口挽起,露出的手腕緊實勁瘦,乍一看去,給人的感覺就是雌雄莫辨的帥氣。 「您說樣機型號不對?」她微蹙著眉,「我們這邊都是安排了專人清點發貨的,按說不應該啊!」 那邊又說了些什麼,她抿著唇,臉沉了下來,「好的,我清楚了。您那邊最晚什麼時候需要?」 掛了電話,她捏了捏眉心,「蘇耘你說,這個劉依還能不能幹點什麼了?她是來做事的,還是來給我找麻煩的?」 我還沒說話,她就拿起內線座機撥了個號,「劉依,你來我辦公室一下。」 「哦,好的。」那邊的聲音軟軟糯糯,是女孩子特有的輕柔。 一分鐘不到,她敲門進來,垂著雙手規規矩矩地站在紀瀾辦公桌前。 我打量了一下這個姑娘。 她纖細白凈,柔軟的長髮披在肩上,一雙小鹿似的大眼睛忽閃忽閃,漂亮中帶了一點兒年輕女孩特有的天真氣息。 怪不得受到公司里的男孩子們普遍歡迎。 「昨天我讓你發的樣機,你發的什麼型號的?」紀瀾開門見山。 劉依眨著眼睛:「就是按照清單上的型號啊?」 「你確定?」 「我,」她抿了抿唇,聲音小了些,「應該是吧。」 「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什麼叫應該是?」紀瀾抬眼冷冷地掃了劉依一眼。 小姑娘緊張了起來,舔了好幾下嘴唇才喏喏開口,「我不知道……我昨天不大舒服,生產部的小哥哥幫忙發的。」 紀瀾「啪」的一聲把筆拍在桌子上,嚇得劉依一個瑟縮。 「這裡是公司,劉依,每個人都是來工作的,你自己的事情,你憑什麼讓別人幫你做?」 「別人沒有自己的工作,還是你的工資分他一半?」 「我……」劉依怯怯地看著紀瀾,眼圈紅了。 2 劉依是一年多以前大學畢業進的公司。 面試時候我其實不是特別滿意她,不過當時的部門經理王斌堅持錄用她,理由是銷售這種工作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,這姑娘在這方面有優勢。 說白了就是劉依長得漂亮,說話軟軟的,笑起來唇邊還有一個小梨渦,和別人打交道時別人很難拒絕她,尤其是男人。 最終,我同意了王斌的意見,錄用了劉依。 然後我忙著新員工入職、培訓這些事,也沒有怎麼去關注這個姑娘。直到過了大概一個月,我和我們部門的幾個女孩子一起吃飯的時候,有人提起了她。 最開始,不知道是誰感嘆,這真是個看臉的時代,竟然有人貸款去打賞主播!然後另一個女孩子接話,說公司里的那些男的還不是一樣看臉,要不然同時入職的兩個銷售助理,怎麼就她劉依大家都搶著帶,而且有人自願幫她幹活? 「劉依這麼受歡迎?」我聽她們議論,順口接了一句。 「何止受歡迎啊,蘇姐,」剛剛說話的女孩子聽見我問,聊八卦的熱情頓時高漲起來,「簡直就是被那些男的捧在手心裡。」 有人笑了,我也彎起唇角:「不就是上次開會時候讓人幫忙調了一下遠程登錄嗎?說得這麼誇張。」 女孩子撇撇嘴:「可不光是這樣,蘇姐。上回我去銷售部,好像王經理交待劉依做一個內部會議的PPT,結果人家大小姐不會做,隨便撒了個嬌,他們部門男同事搶著接過去幫她搞定了。」 「這就是長得漂亮的優勢啊,」另一個女孩子介面道,「不過我聽說另一個助理也想找人幫忙,大家都說事情多沒人肯伸手,把她氣得要死,背後到處說劉依是花瓶呢。」 一群人嘻嘻哈哈地笑了起來。 3 不久後有一次,我在王斌辦公室里,和他討論根據市場分級確定提成方式的問題。 中間王斌接了個客戶電話。掛斷電話,他就把劉依叫了進來。 「明天有四位客戶要來參觀考察,你負責接待。先去預定一下酒店。」他一邊記錄我們剛剛討論的內容,一邊交待劉依。 小姑娘點點頭,乖巧地應了一聲,轉身就出去了。 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兒,問王斌,「她知道客戶幾男幾女?各自都是什麼級別,有沒有需要訂個單間的?」 王斌的注意力在屏幕上,隔了幾秒才轉向我:「你說什麼?」 正這時劉依敲門進來,說房間訂好了,兩個標間。 「人家三個男的一個女的,你訂兩個標間?」王斌哭笑不得。 劉依歪著頭看他,恍然大悟的樣子:「哦,那我訂個三人間和一個單間。」 然後轉身又要走。 「你站住,」王斌喊住她,「客戶一個領導帶隊,你讓人住三人間?考慮問題一點兒也不周到細緻,劉依,你這點得改改了。」 這姑娘眨巴著大眼睛,說話語氣很無辜,「斌哥,我錯了。下回就知道了。」 王斌也沒有繼續批評她,只是擺了擺手:「去吧,改成兩個大床房,一個標間,這回別搞錯了。」 我等劉依出去,笑著打趣王斌,「王經理對每個下屬脾氣都這麼好?」 王斌也笑了,對我攤了攤手,「那能怎麼辦?人家小姑娘都認錯了,我一個大男人還好意思為難人家?」 「她也就是攤上你這麼個領導吧,換一個人,這麼做事不挨罵才怪了。」我開著玩笑。 本來就是隨口一說,沒想到還真說中了。 幾個月以後,公司開拓新的海外市場,把王斌調過去做負責人。至於銷售部這邊,則從集團調來了一位銷售冠軍出身的部門經理,她就是紀瀾。 那是個出了名的雷厲風行的主兒。 聽到這個消息以後,我就猜想劉依的日子怕是不好過了,果不其然,這不今天就撞在了槍口上? 4 「那,那我現在去確認一下型號?」劉依試探著問,一雙小手把裙擺都抓出了幾道褶皺。 「不用確認了。要不是客戶打電話來,你認為我是怎麼知道你發錯了型號的?」 「那我馬上重新發。」她說著轉身就要出去,被紀瀾叫住,「你現在發什麼時候能到?人家客戶明天就要用了。」 「明天?」劉依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,急了:「那怎麼辦啊,紀經理?」 「你問我怎麼辦?你覺得應該怎麼辦?」 氣氛一時靜了下來,劉依手足無措。 「那個客戶是省內的吧?要不開車送過去?」我在旁邊插了一句。 紀瀾點頭,又轉向劉依:「還不快去?」 劉依咬著唇:「我不會開車。」 「那你會幹什麼?除了和男同事撒嬌,你還會不會幹點兒別的?」紀瀾嚯地站了起來,聲音也提高了八度。 有人敲響了辦公室的門,然後一個叫李海剛的銷售經理推門進來。 「紀經理,那個是我的客戶,要不然我送過去吧?」他笑眯眯地說。 紀瀾的目光在李海剛和劉依之間打了個轉:「李海剛,我沒理解錯的話,你這是英雄救美?」 李海剛到底是做銷售的,臉上還是掛著笑,「人家一個小姑娘,自己帶著設備去幾百公里以外,家裡也不放心不是?再說那個客戶我也有一陣子沒見了,正好去賠個禮,再喝頓酒。」 不等紀瀾說話,我也笑著附和:「發貨出了問題,銷售經理去給客戶道個歉也好,顯得公司這邊重視。你覺得呢,紀瀾?」 「看見沒,劉依,都幫你呢。」紀瀾還是有些火氣,「好像你是個小公主,得寵著,我呢?整個一個惡毒繼母!」 劉依的眼淚在眼圈裡打轉:「謝謝剛哥,謝謝蘇姐。還是我自己去吧,我打車去。」 紀瀾擺擺手:「李海剛,你還不快去?」 「劉依,你以為沒你事了?你數據報表做完了嗎,我明天早上就要。這次再讓別人幫忙,你就給我回家,我這裡不養小公主。」 劉依答應了一聲,轉身低著頭出去了。 「紀瀾,劉依確實做得不對,但你的話說重了點兒。」我嘆了口氣。 她冷著臉不理我。 我起身也跟了出去。 5 我找到劉依時,她正躲在茶水間抹眼淚。 你別說,好看的女孩子哭起來也很好看,我都忍不住多看了兩眼。 「看我幹嘛,蘇姐?」她帶著鼻音,眼睛也紅了,像個小兔子。 「看你好看唄!」 我這話一出口,她又開始掉眼淚,「我長得好看也不是我的錯,紀經理為什麼這麼討厭我啊?」 「她討厭你?這個談不上,」我在她身邊坐下,「她就是個性比較強,不喜歡你這樣的做事方式。比如,利用自己漂亮,什麼事情總是讓別人幫忙。」 她頓了頓,轉過頭看我:「讓別人幫忙有什麼不對嗎,蘇姐?」 「自從我上幼兒園,老師就說我漂亮,我得到的關注和照顧比其他小朋友都多。後來也是,尤其是中學以後,男生們都挺願意幫助我的,我不會的題問誰都會給我講,作業忘帶了大家爭著幫我補,下晚自習會有一群人送我回家,下雨了我能收到很多把雨傘。」 「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。不是有人說過,人要善加利用自己的優勢,才能取得人生的成功,既然我有這個優勢,我為什麼不能利用?」 劉依說完,用她小鹿斑比一樣的眼睛看著我。 她的這個問題,我很難回答。 我從小受的教育告訴我們,女孩子要獨立自強,而不是像她這樣憑著青春美貌肆意撒嬌。 「劉依,」我想起當年薛仲建議我做HR的時候,他說因為我身為女性,更加溫柔耐心,在和人溝通方面有優勢,於是說: 「每個人都應該利用自己的優勢來讓自己變得更好。作為女性,我們在職場上有很多劣勢,那我們有優勢嗎?顯然也是有的。」 「比如你,你能讓別人願意幫助你,這確實是個優勢。在其他新員工還在自己摸索的時候,你完全可以憑藉這個優勢從別人身上學到東西,豐富和提升自己。可你現在做的不是這樣。你的優勢沒有轉化為能力,相反,你只是在揮霍你的優勢。」 「你有沒有想過,一旦你的優勢揮霍完了,你要怎麼辦?這個職場,始終只有能力才是真正的優勢。」 6 劉依畢竟是成年人,基本的規則還是懂的,晚上我加完班去找紀瀾一起吃宵夜的時候,她剛剛把數據表做完,正揉著眼睛關電腦。 紀瀾還在寫報告,我等了她幾分鐘,出來時,外面大辦公室已經空無一人。 「為什麼找我吃飯,蘇耘?」她半開玩笑,「我還以為今天把你扯進來,會把你給得罪了,正後悔呢!」 我掃了她一眼,學著她的腔調,「得罪我怕什麼?我蘇耘也不是什麼大人物,不像你們這些能給公司賺錢的,我就是個花錢的。」 紀瀾笑了,很爽朗的樣子。 其實她也是個美女,只不過來了這段時間,就沒幾個人注意到這點。關鍵是沒幾個人把她當成過女人。 這和她偏中性的打扮有關,更主要的,當然還是她個性太強硬了。 不過我蠻欣賞這樣的女人,一身是膽、勇往直前地為自己打出來一片天地,很值得敬佩。 我們一路上商量著最近面試的幾位候選人,紀瀾覺得不是太油滑就是缺少衝勁兒,說來說去,她都不太滿意。 走到地下停車場,我正低頭翻找車鑰匙,紀瀾就用胳膊肘碰了碰我。 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,劉依正好笑眯眯地拉開了一輛車的車門鑽了進去,開車的是公司研發那邊的一位男同事。 等車開走了,紀瀾用鼻子哼了一聲。 我側頭打量著她,忍不住笑了:「擺出這副樣子做什麼,你就那麼看不上劉依?」 「我看不上她?她有什麼地方能讓我看得上的?」紀瀾語氣很不屑。 「那人家有什麼讓你看不上的?」我和她杠,「論職位,你是她領導,有責任培養她;論年齡,你大她六七歲,就算她有哪裡做得不好也很正常,我們自己也是從什麼也不會過來的。」 紀瀾不服氣:「可我們不是一直什麼也不會!」 「所以才要你多教教她,別忘了她可是你部門的員工。」 她不再說話,我也換上了正經的語氣,「紀瀾,我們都是女人,你自己說,女人在職場容易嗎?」 「大齡未婚,要被人議論,等你結婚了,又怕你生小孩什麼機會都不肯給你;就算不考慮這些,女人想有機會往上走,也要比男人多付出幾倍的努力。」 「所以,女孩子利用自己的性別優勢去獲取一些幫助,或者機會,我覺得無可厚非。」 「只是,她的優勢,要怎麼轉化為能力,最後成為她可以在職場立足的資本,這個我們可以去引導她。」 「你也知道,職場上有人肯教你是多麼重要,現在她有這個優勢,肯教她的人很多,我們只需要讓她明白,她現在應該把握住這個機會。」 紀瀾靜了一會兒,看向劉依離開的方向:「她確實有這個優勢,全辦公室的男同事都維護她。」 我笑了笑:「所以你看,現在只需要你拉她一把,就這麼簡單。」 「我才懶得管她,看她撒嬌我就煩。」紀瀾擺擺手,「以後她再想把工作扔給別人,我也不會客氣。」 7 不知道是我的話多少起了點作用,還是劉依害怕紀瀾批評自己,在這件事之後,我聽說她的工作狀態有了一些改變。 不管怎麼說,一些她自己能夠完成的小事,比如做個統計表、與銷售經理確認合同細節之類的,她沒有再習慣性地找人幫忙。 有一次我遇到紀瀾,隨口問了一下劉依的情況,紀瀾輕「嗤」了一聲,「我怎麼知道,人家見到我恨不得繞著走呢!」 看起來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看法,是沒有那麼容易改變的。 臨近元旦的一天,我組織了一個會議,紀瀾也參加了。會議快結束的時候,前台打電話給紀瀾,說一位客戶過來和她溝通樣機投放的事情。 掛斷電話,紀瀾就打電話給劉依,讓她先去接待一下客戶,自己這邊要晚幾分鐘過去。 因為接待室就在我的辦公室對面,於是我和紀瀾繼續討論著剛剛會上的話題,一起走到了接待室門口。 「你進去吧,我回辦公室了。」我指了指接待室的玻璃門,轉身要走。紀瀾拉住我的胳膊,用下巴指了指裡面,「蘇耘,你上次說什麼,守住底線?你現在看看。」 隔著玻璃門上磨砂貼的縫隙,我剛好看到劉依正側著身給客戶倒水,而那位男客戶的手落在了劉依的手上。 「倒個水都需要人手把手的教?還是拿不動一個暖水壺啊?」紀瀾語帶諷刺。 我掃她一眼,「那如果是你倒水的時候,客戶把手搭上來,你預備怎麼做?甩開他還是把開水倒在他臉上?」 「那倒不至於,順手把壺給他不就完了?對付這種動手動腳的客戶,方法多得很,可你看這位大小姐,做了一年多,還這個樣子。真不知道她是真的不會,還是享受這種吸引男人目光的感覺。」 「紀瀾,」我嘆了一口氣,「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,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遊刃有餘地處理這種情況的。」 「這種事就是我二十齣頭的時候遇到,怕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你可以教她,別看不起她,那是你部門的小姑娘。」 紀瀾盯著我看了一會兒,似笑非笑:「蘇耘,你是聖母嗎?」 話是這樣說,她到底還是推門走了進去。 8 時間過得飛快,轉眼到了年底。 按照中國人的習俗,廠商和客戶在年底是要互相宴請的,一來感謝一下對方這一年的關照,二來為以後的合作拉近一下感情。 那天,我請公司優秀員工和家屬聚餐,隔壁就是紀瀾帶著劉依宴請客戶方的幾個人。 結束的時候,剛過十點。我送走了員工和家屬,一個人去地下停車場取車。 剛出電梯,旁邊另一部電梯門開了,裡面走出來一群人。 幾個男人都酒氣熏天,我有意避了避,卻聽見劉依的聲音從人群中間傳來,透著幾分無措:「李總,您別這樣,這樣不好。」 (作品名:《誰還不是個小公主》,作者:琥珀指甲。來自:每天讀點故事APP,看更多精彩) 點擊右上角【關注】按鈕,第一時間看故事精彩後續。
免費視訊聊天室-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影音視訊聊天室-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視訊聊天室-午夜寂寞聊天室 視訊辣妹-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-免費祼聊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-很黃的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美女聊天室 真愛旅舍UU視頻聊天室 台灣UT直播平台 色裸聊直播間 台灣金瓶梅視頻聊天室 玩美女人影音秀-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午夜交友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洪爺影城 85街 85街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正妹牆-台灣真人裸聊視訊app 正妹空姐-免費真人裸聊qq 美女圖片一絲不掛-啪啪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正妹頻道-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按摩全套-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ut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-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UT聊天視訊辣妹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live173直播 真愛旅舍官網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live直播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免費視訊聊天室 live173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 uthome視訊聊天 啪啪啪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 173影音視訊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live173免費視訊美女 ut視訊-色裸聊直播間 ut視訊聊天室-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-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uthome視訊聊天-裸聊免費網 ut正妹視訊-色情真人秀網站 高顏值美女主播視訊秀 好玩的真人美女秀場直播間 花蝴蝶直播交友 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UT極品美女主播高清視訊秀-真愛旅舍 午夜視頻聊天,真正免費色情表演- 視訊美女聊天-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直播視頻聊天室 avcome愛薇免費影片-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后宮視訊聊天網-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live173破解免費觀看 色情視訊聊天室 成人直播間 台灣真愛旅舍夫妻真人秀直播平台 台灣金瓶梅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那一夜,第一次,高潮

2013年7月14號深夜,廣州下著雷雨,準備睡覺的我突然接到一個電話,是同事吳珊,她是一個公司 男同事都想發生關系的年輕少婦。我到了酒店,她告訴我在她懷疑期間她老公出軌的事情,她說她要以同樣的方式報復她老公。那一夜,我不甘示弱,分別在她身體 幾個美妙的位置,讓她高潮了5次。 公...